close



diary_489981_184129m.jpg


今天提早了一些時間出門上班,沿途經過了昨晚剛辦完活動的現場,
巧遇在清潔隊服務的大堂姐正在掃街,只寒喧了2句,堂姐就催促著我離開。
我也知道她正在忙碌,所以並沒有時間多聊,繼續公司方向前進。
沿路上心中萌生了一個想法:「一陣美麗過後,真要付出如此大的代價嗎?」
心裡在想:我若換成是堂姐,我寧可不要辦這些活動,
短暫幾個小時的活動,換來的只是大量的垃圾,工作量比平常多了數倍。
今天若是換個角色,你會認同大多數人任意丟垃圾的行為嗎?
只是隨手的一個動作,為何就是多數人做不到的呢?

或許有人會反駁說道:「那可是他們的工作啊!?」
是的,不否認那是他們的工作,在堂姐心中,她也認為:那是她應當去完成的使命。
只是站在一個旁觀者的立場,我想試問:假設你是個學生,總會認為當學生好辛苦!
有著繁重的課業壓力,簡直快透不過氣來了!
在此時,父親要求妳盡學生的本職,幫他完成一份報告......
我想大多數的人,都會有相同的反應吧!



每個人、每份工作,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和意義,
在當今社會上,可以不諱言的說:「沒有他們是不行的!」
我常觀察週遭的人事地物,哪怕只是再平常不過的小事,也會令我有著深刻的體悟。
在人生路上,我經常不斷的惕勵自己:「試著學會去尊重別人吧!」

這讓幾年以來的我,有了很大的蛻變!
我的莫逆之交不信,就連家人也不信;過去的我也曾經是個頑劣的孩子,
偷機車零件、蓄意打破別人玻璃、混酒店、離家出走......等等。
『出社會』這個東西,著實讓我對自己有很大的突破,
套句台灣俗語說:「去乎社會教乖(台)」。

我常說:「人一輩子都在追求一種滿足感」。
我認為:有些人、事、物、慾、情, 足夠! 就好了,
過度的要求到頭來,只是造成自己的負擔,最後導致一無所有。
人決不能喪志,但是人和人相處更要懂得知足、感恩,
畢竟人是群居的動物,必須是相依相存的,珍惜、尊重我們身旁所有的一切吧!



下班會經過堂姐家,順道進去打聲招呼,姐夫說道:她中午有回來,下午又去忙了,
我順著原路開回去,遠遠的看到一群清潔隊員坐在路邊喝茶。
等到開的近點一看,不禁心頭一陣酸。這種天氣他們還要在烈日之下工作,
看著他們汗流浹背的一副狼狽樣,但仍然面帶著笑容。
我知道:在他們的心中依然認為:~「這是我應該做的!」
我不忍穿著亮眼的衣服停下車,因為那並不代表什麼!

回到了家~母親對著我說著:「妳堂姐啊! 今天掃了4公里的路,現在還沒掃完!」
「哪像你,平常要你掃個地就東拖西推的。」



我低著頭沒有說話~~因為自慚!!



相關連結:


三成民眾不會上網,政府免費教電腦
有興趣報名,請按此連結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